服務電話
02-2791-5122
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
2019-01-25

六都停車費欠費嚴重,尤其台北市去年欠費超過29萬件,總金額累計超過3300萬,停車欠費居六都之冠!桃園市交通局率先對欠費大戶,執行扣車拖吊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示,未來停車欠費人,如果沒把費用繳清,除了車子拍賣,還會強制扣押車主名下財產,甚至限制出境直到繳清欠費為止。

 

桃園市交通局,出動大隊人馬,來到長庚醫院旁湖山路附近,將停放多年的黑色轎車,查封拖吊.由於多年來欠繳停車費,金額累計超過23萬,桃園市交通局決定出重手,強制執行停車欠費情況.

 

桃園市交通局停管科長魏光譽表示:「已經把這台車做了一個查封的動作,馬上就可以移到行政執行署的保管場去做拍賣。」

 

其實六都都存在著停車欠費情況,其中又以車位一位難求的台北市最嚴重,去年累計金額已超過3300萬,其次是新北市超過2700萬,停「霸王車」的現象普遍,光六都,去年欠繳總金額超過上億元,縣市政府催繳吃力,也耗費大量行政資源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示,將比照欠稅追繳方式,對欠費大戶進行財產扣押動作.

 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羅建勛說:「必要的時候我們可以限制他出境,如果說他再不繳納相關的費用跟罰款的話,我們還可以向法院聲請拘提他,甚至留置他、還有管收他。」

 

不過,有議員認為,強制扣押是消極做法,而且要找欠費車也不容易!加上"行政程序法"131條規定,停車費欠繳超過5年追繳期限,如果未依法移送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制執行,超過5年就不再追繳!因此要遏止停車欠費歪風,應將欠費紀錄,納入驗車檢查項目之一,不僅能降低執法難度,也能讓違規車主無法繼續上路.

新聞來源:公視新聞網(2017/11/9)